close

開版之初,有注意到小編的用心

嘿嘿,就是時間我特地選在三月八號!

---

這篇案場,我們拉到客戶心裡 " 花錢就是大爺 " (以下簡稱花爺XD)

這案屬機構設計案,花爺提供非常簡易的草稿,從開始談論到正式製作前,這位富二代花爺表現的中規中矩

看不出有任何異狀,只聽說給其他公司製作後有終止合作的產生

也無多問無想太多~(現在回想難怪......早知要深入研究XD)

 

照慣例,呈報給上司,開立估價單給花爺

當然估價單內容,也撰寫非常詳細,僅製作機構設計,無包含後製程其他修改以及其他製程,樣品和模具後修改都是會新開報價

也就是設計完就請款,其他花爺們要做什麼加工、什麼高科技鬼的模具、樣品都與我們無關

估價單請款部分,也是標明訂金及尾款,而尾款是給設計圖確認後即請款

 

正臨梅雨季某天傍晚,傳真機嘟嘟嘟...........緩慢傳出一張我們公司所開立的估價單

開心迎接客戶的簽回下單

分機也隨著響起,X先生嗎?晚上來花爺這收訂金!!!

超開心大叫,馬上回報給上司後,乘著細雨來到花爺的公司

 

進到辦公室後,花爺還特地泡壺熱茶,已坐好再等我了

連訂金都直接壓在桌上了,心想這花爺人也太好,好客戶好客戶啊!!!

殊不知,我將面臨比梅雨更誇張的風暴來襲~~~~~~

 

花爺:我給錢很阿薩力,一定要給我做好  (***這句是重點***)

       不要像之前的設計一樣亂做擺爛人給我搞失蹤  (流氓語氣帶威脅)

我:好好好,這沒問題請你放心

花爺的老爹:有簽合約嗎?會不會像之前一樣出問題?

(OS:心裡當時只想著慘了死了,這花爺家族一定有問題,不知道怎麼向上司交代)

我:估價單上都有註明,可再詳細參閱

---

隔日開會馬上詳細交代給設計師,進行設計並陪同前往再次討論

巴拉巴拉~~~

終於來到設計完成第一次交案,將3D通用檔寄給花爺後,設計師當下即接到來電

花爺:做這什麼東西,根本亂設計,和我想的不一樣

        "限"你們晚上來我這討論,不然就試看看

設計師:有什麼問題嗎?都是依花爺草稿和討論需求設計

花爺:你這東西可用嗎?可開模嗎?會斷掉吧?我看你們公司就是隨便畫畫交差

設計師:花爺可否讓我當面開3D圖和你討論

花爺:早就要來了好嗎?

 

---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這樣反覆的過程,將近了1~2個月,我都特別交代設計師盡量滿足花爺要改什麼就給他改

但這2個月,早就賠本

設計師也每回到公司就幹譙,我知道受了非常多委屈,終於歷經2個月花爺終於滿意了

 

請款部分,當然也不是那麼容易拿到.........

沒想到,約2個多月後的一通來電

花爺:你們設計的東西,害他樣品和模具都失敗

設計師:花爺不是改了二十幾個版本也確認都沒問題?

          (判斷花爺可能將3D圖做樣品、開模具量產後,有問題還是訂單不佳....)

花爺:反正就是失敗的設計,我要你們公司陪我樣品和模具費!!!

設計師:這我不能決定,會再呈報給上司

花爺:呈報什麼,反正沒給我處理到可量產,你們公司連一毛尾款都不用拿,還要賠償花爺我!!!!

 

---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接下來將近一個月,都由上司接洽

得知最後,再幫客戶修改2次,樣品費公司吸收由尾款扣除

到目前整個專案已將近耗費5個多月,款項僅拿到訂金

大家一定覺得這案一定破百萬,OH NO

不到5萬

 

過了好一陣子會計有再反映此專案款項仍未入帳

大老闆、主管、設計TEAM、會計,一同開會討論WHAT HAPPEN

由主管向周遭打聽一番,原來這是慣犯

都利用此招,讓花爺公司可說是幾乎無花錢,就能得到設計,且花爺公司早早就量產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要放過這種人嗎?大家覺得?

大老闆聯繫律師事務所,先寄存證信函,並由事務所催告

隔幾天,花爺真得是天大好膽,直接打電話給大老闆的手機(超級神,竟然問得到手機號碼)

內容我們只略知一二,花爺開幹大老闆,祖宗18代全請出來

後續已走法律途徑提告~至於詳細下屬們就不敢多了解與多問了

 

---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從這花爺篇,我們歸納出幾個重點,都是危險客群:

1.付錢很爽快

2.要超級詳細合約

3.說被其他公司陰過

4.大地主、非常有錢,言談中思想已超乎常人

 

END

 

希望每篇的分享都是救了一間公司,甚至是說救了這社會

喜歡我們的文章,再幫我們多按讚和分享喔~

會持續分享更多真實案例,來解救大家喔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寶 奧客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dcustomer&3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